Freepenguin2

月食之梦(Dreams of Eclipse)

  风格是仿照洛老幻梦境系列去写的(虽然并不一定足够相似...),甚至包括接近300字的两段查重率80%的原文(一是原文确实太过精妙,拿来大家一起欣赏;二是那一段实在卡住了,拿不出这么丰富华美的辞藻和想象力去修饰故事,就干脆借用了..)...但整体来说,就是愉快的交界地梦境大冒险。写的时候会经常一卡一卡,但自己读起来还是觉得相对流畅了。

       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点茶余饭后的心情~

  

以下是正文:

-----------------------------------

       夜晚,当圆月缓缓爬上天顶,流水一样的月光透过薄薄的玻璃板,洒进我的房间时,我的心情会非常平静。一般这种时候,我早已侧卧在床,等待着酣然入睡,或者受困于一些零零碎碎的小心思,但也总能很快平复下来。往往随着睡意一起到来的,就是一夜无梦,清爽地休息到的另一个清晨。

       时常沐浴于月光之下的夜晚,让我习惯于这种安宁、平和的心情,总是能感受到清清冷冷,但又不断照耀着黑夜的白月光。

       但入夜后的故事并不总是如此。静谧与祥和虽然常见,却无法占据所有夜晚。

       有时阴影会突然遮蔽月光,这往往使我感到讶异。朝着房间的北窗仰望,就能看到不详的黑影覆盖住整个月亮,只留下一块碟状的虚无。

       在这样的漫漫长夜里,基本可以笃定的是,我不会有机会再看到明亮的月光了。黑影就这样一直覆盖着月亮,久久地驻留,好像被施了魔法的神秘仪式一般怪异。

       这时候,我的心情就会变得很凌乱,思绪开始飘忽不定,连我自己都无法拿准什么干扰了我,而我的灵魂又在飘向何方。因为每每此刻,我总会很不安地想要做些什么,哪怕是无谓的祈祷,拿起钢笔做下的即时记录,也比无所作为强。但尽管已经被不安和焦虑填满,莫名的猛烈睡意,总是会如潮水一般快速地冲进我的大脑,让我开始迷迷糊糊,慢慢动弹不得,只能一头栽进梦里。

       这样的夜晚总是会被梦境盈满,也总是充满不可思议的奇幻色彩,让寻常健忘的我也难以忘怀。

       还记得第一次醒来,能重新操纵自己身体的时候,是在一片暴风雪之中,四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有些冷,让我忍不住哆嗦起来。地上的雪好像很深,昏暗的光线又总是使人近视,看不清周遭的事物。剧烈的雪花拍打在脸上的感觉很冰凉,就和现实一样,甚至会有一种粗糙的疼痛。

       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就这样挣扎着往前走着,往着好像彻底的灰暗里,稍微明亮的一点光。

       终于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到了亮光的来源,是一块散发白色荧光的小石头。石头是那么小,光线也显得柔和,但却能透过那么厚的风雪,给我照明了方向。这让我很诧异。

       想起来读过的约瑟夫·坎贝尔教授的书里,讲过的梦境世界对现实意识投射的内容。到底怎么样的所思所想会让我做这样奇怪的梦啊...总不能是想登山想到疯狂而被潜意识回击?绝无可能。

       就在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打算只是在这片光亮里发呆,安静而煎熬地等待清晨到来时,突然瞥到远方雾里的隐约背影。我并不是一个热衷于直面噩梦的人,但是那看起来好像确实是个人。比起无所作为,还是打算上去一探究竟,就是这样一种干脆就去吧的心情。

       但我走的还是很慢,刺骨的寒风开始慢慢渗入了我的肌骨,拖慢了我的脚步。前方的人影居然也就这样消失不见了,只留下灰蒙蒙的空白。

       我有些气馁,想就此停下脚步安歇下来。但四周的黑暗好像更深了,让我有些恐惧,迫不及待地想回到有亮光的地方待着。猛地回过头却发现,背后早已是漆黑一片了,让疑惧彻底涌上心头。而前方好像有新的光亮,那我还是打算继续走下去。

       很快又走到了一个发光的小石头的面前。我想把它拾起,却发现它好像焊在了地上,无论怎样使劲都无法撼动分毫,也就作罢了。

       目光转向前方,居然还有新的光亮,好像迷途渔船终于遇到的信标导航一般美妙。

       原来是,一连串的引导吗?好奇心再次涌上心头,脚步也再次迈开,就这样继续走了下去。

       一直顺着发光的小石头走了好久,甚至慢慢地走出暴风雪了。视野也变得渐渐清晰。

       前方不远处有一块悬崖,我不想靠近,而后方突然传来猛烈而怪异的叫声,我闻所未闻,想到的只是一些古老的可怖传说。但心情却异常平静。奇异的梦境,到底是极其罕见的珍宝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就醒了,温暖的阳光覆盖了我的床头。不知道梦境是从哪里结束的,我最后又做了些什么。总之就是这样,突兀的醒来,就和往常做梦一般无二。但是身体会比较疲惫,好像真的猛烈地挣扎了一场大梦。

       怪异的月食并不会时常到来。在那次入梦之后很久,每一个夜晚都风平浪静,要么是柔和的云翳把月光遮挡,要么就是能继续沐浴在月光洒下。同样,我也没有再做过这样怪异的梦了。这样生动、疲惫又让人难以忘怀的梦。

       后来又过了好久,久到我已经无法确定是否那整一个晚上就是一场幻梦,从月光被遮去再到挣扎着醒来,都只是遥远模糊的幻想而已。

       日子就这样和庸常本身一样乏味,了无生机,看不出希望的出口。

       于是又是一天入夜,当事情干完,慢慢地侧卧在床上,慢慢地闭合眼睛,打算平静地入睡的时候,突然闻到了一股奇异的花香。淡淡的,若有若无,但芬芳异常。好像是,野百合的花香。

       因为我不常与花打交道,实在是无法真正辨别。但感觉朦朦胧胧里,四周的环境还是突然暗了下来,我没有睁眼,而汹涌的睡意又再次袭来。是一种熟悉的感觉。这次我没有挣扎,而是酣然入梦。

       眼睛再次睁开,我出现在了一块平地之上,脚下踏着厚厚的冰,而抬起头来则能望到很远的地方。至少这次不是夜风雪了。

       这样平和的环境也让我的心情舒畅了很多,开始慢慢地巡视四周。这里冰塔林立,参天的乔木笔挺而深沉,到处都是或深或浅的积雪,也都很干净,无暇得像方生的玉石。这样的景观让我想到阿根廷的冰川,还有冬季育空地区的原始森林,总之就是很奇妙。看来我的想象力还是足够丰富,也足够美的。

       就这样我开始到处游荡,打算捕获更多的风景。我看到了齐人高的水晶色独株灌木,还有巨型的粪金龟推着各色的圆球奔跑。远远地观望了跃动的狼群,还有奇异的悬浮空中的蓝色球体,周围还有歌声环绕。于是走进想要一探究竟,却突然觉得背后一阵猛烈的酥麻感,跌倒下去。眼睛一睁竟然是天明了。真是莫名其妙,还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从这时起,我就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月食之夜,期待再次闻到奇异的花香,再次去到那个奇妙的地方,继续之前戛然而止的旅途。

       终于又是一夜,又是暗下的月光,还有奇异的花香,我再次来到了那片土地。

       这次的位置依然和上次有些许不同。没有风雪能见度良好的天穹之下,还是能看到远处的冰塔、高耸的乔木、宽阔的冰河、纷纷扬扬的细雪,但不同的是在我面前多出了一个奇妙的小镇。

       可能因为我并不专业于此,或者是见识不够的缘故,我并不能准确地描述出这里的建筑风格和我在现实世界里看到过的有哪些相似。只是觉得古雅、庄严、美丽,满溢异域风情。

       还是充满好奇,于是走了进去。似乎并没有人类活动的迹象,周围一切都是这样清清冷冷的。我这时才发现,其实这里已经算是一片废墟了。不知什么时候遗留下来的,美丽的遗产。

       突然瞥到前方转角走出一条白狼。我猛的一惊,已经做好了逃跑的准备。但那狼好像没看见我一般,慢慢地踱着,悠然自得的,有种空灵感。这时我才意识到,白狼好像并不是一具实体,看起来更像是一只虚无缥缈的幽魂,或者说平和的灵体。

       看它好像根本注意不到我的样子,我试着走过去触碰它,指尖只能感受到一点细微的冰凉,然后直接穿透了过去。是没有实体的动物。

       很快它转向往我这边走来。我没有动,只是看着它径直地穿过了我的身体,留下一点若有若无的触感。

       这是冥界吗?周围莹莹的飘忽的绿色,让我已经置身在这样一片幽绿色的海里,很像小时候想像里的冥河。但既然是做梦,那也没什么所谓了。

       就这样继续向前走着,走到一座大理石雕像的前方,细细地端详。看起来像是一个小女孩,捧着一盏蜡烛。

       不知道哪里来的冲动,让我突然想把这只沉寂不知多久的烛台重新点亮。虽然想起来是做梦,手还是自然地伸到口袋里去摸火柴,却真的摸出了火柴盒。擦燃之后,轻轻接上雕塑的烛芯,让暖红色火光重新在这片冰天雪地中亮起。

       点燃了蜡烛,虽然意义不明,但我还是很满意,就像成功恢复了一部分上古景致一般的良好心情。

       很快我发现还有更多的雕塑,解密一般的愉快心情包裹了我,东奔西走地把它们都点上了。当还剩最后一个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有阵阴冷传来,慢慢地渗进我的身体,让人不寒而栗。于是我怔了一会,发现没有更多情况发生,就爬上被浅雪覆上的长长梯子,把最后一根蜡烛也一并引燃。

       四周的环境开始黯淡下来,又突然猛烈地炸起光亮。就这样,我再次在清晨苏醒,有气无力地迎接新的一天。但好在心情不错...

       大约是总能在梦之彼端看到太多奇妙之物的缘故,我开始对乏味无趣的生活愈加厌恶。每天的黄昏降临,就是我开始等待的时刻。心心念念地想、发愁,不知时间应该如何流逝。

       好像一共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才终于再次等到夜光淡下、暗香浮动的归来。

       让我可以安然地睡去,满怀欣喜地前往另一个世界。

       这一次我来到了一段巨大的树枝上面,填满视线的则是一颗宏伟的巨树,布满参差其间的美妙建筑,而悠扬的笛声传来。

       当我还在全神贯注地眺望远处景致的各种细节时,突然发现一个金发碧眼的孩童不知何时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他自称是前方城市的主人,也衷心地欢迎我的到来。

       他的面容亲切,语调和缓,用的是一种我很熟悉但又无法道明的语言交流,却没有丝毫障碍。就这样,他带着我一次次环绕这座后来被我得知名为艾布雷菲尔的宏伟城市,不厌其烦。

       这里的草场青翠欲滴、花朵色彩鲜丽;溪流沉静韵动、泉水通透清凉。艾布雷菲尔的神殿、城堡和街市尽皆庄严壮美,动人的美景层叠不尽,在有限的土地上无限铺展,置身其上,好像漫步云端。在美丽的外围枝干和壮丽的城邑里,尽是幸福的人们在自由自在地漫步,他们全都被赐予了无瑕的优雅和无缺的福乐。

       几近永恒的时间中,我一直住在此地,幸福地信步在庭院和花园;从庭院那爽亮的灌木丛中能窥望古雅的宝塔、在花园洁白步道的两旁有纤美的群花盛开。瞭望塔顶端,动人的景色一览无余:拥有洁白屋顶的城镇座落在葱茏的叶间,巨大熔炉的墨色圆顶在遥远的地平线上巍然耸立。而在月光下,我能望见波光粼粼的海面、水晶的双岬,以及白船停靠的宁静港湾。

       这些日子里,我看到了吹出奇异笛声的白色使者,他们身体浑圆,皮肤淡蓝,好像来自异域行星;我还看到了如小棚屋一般巨大的蚂蚁,辛勤地奔忙着,好像无处不在;还看到了成群结队的兽人,披着长长黑袍的魔法师,和灵体一样通透的白色蜗牛。

       还有骑着白马的英俊骑士,身穿闪亮的铠甲,手持银枪。

       还看到了巨大的花朵,浑身长满蘑菇的漫游者,以及水晶身体的战士。

       走进城市内部,有高大的红襟骑士,硕大的树人,还有头戴花环的守卫们到处寻走。

       但尽管见到那么多人,最让我倾心的还是常只有一面之缘的城之公主,也是城主的孪生妹妹。红色的长发如瀑布洒落,锦缎华服下的一举一动都充满庄严。面容似瑞雪一般洁白沉静,一直印到我最深的心里。

       遗憾的是只能在每个月一次的奢华宴会上看见她,平日里只剩下单纯的思念。

       就这样的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我好像已经对其失去了概念。平和幸福的生活总是充满欣喜与希望,哪怕并不足够清晰,也让我已然忘却曾在另一个世界作为另一个身份而活着。

       于是就这样沉浸下去。再也不会有什么未竟的梦,纯洁的荣耀与光芒,已然笼罩了我。

       每当夜色更深的时候,我就登上高高的塔顶,遥望天穹上那一轮硕大的明月,让人心旷神怡。

       这样平和、安宁的心情,还有淡蓝色的月光,一直向我诉说着前行的方向。

-----------------------------------

  

       文章到此结束,祝大家都能在未来的无穷日子里拥有好的心情噢。还有宁静祥和的夜晚,与好梦莲莲噢~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