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enguin2

再续前缘奇拉特

法环二创,部分思路不符原著。莲莲专区,联动(孤岛惊魂4)、日常类微小说。

以下正文:

---------------

       “通过前面的垭口,就是喜马拉雅了。我们现在已经走到了非常高的地方,比巨人山顶还要高得多。”,明明只是慢慢地把话说出来,胸口却还是像重重地挨了下一样,大气都有些喘不上。5000米以上的海拔,确实不是很容易适应。很久,很久没有来过这么高的地方了。

       莲的状态看起来比我轻松很多,没有喘粗气,脸也没有发白或者发红,都还是很平静的样子。果然人与神的体质不能一概而论...何况是死宅吗...

       不知道花了多久才登上的垭口,还是让人觉得非常值得的。不论是作为通往前方道路的必经之所,也同样能看到无可比拟的风景。远方的巍峨雪山一座接着一座。雪线以上的大片冰川,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金色光芒。是早晨的日照金山。

       好想爬啊...让莲把我背上去吧...但是不敢说...

       莲应该和我一样沉迷于这样的风景里,久久地伫立不止。红色长发被微风轻轻托起,飘荡着,挠得我心痒痒的。想起来,交界地真的没有什么未经沾染的大雪山大冰川。并不复杂的地形结构上,也反而是满地遗迹了。就让莲好好看看些未曾经历的风景吧。

       这一呆就是小半小时,过得很安静。我吃不住力还找块石头坐下了。就这样看着太阳从山头缓缓升到半空,再把光线射向群山更深的地方。我们才起身继续出发。

       高山间的空气很清新,有点干,但也不至于燥。可能是居民不多的缘故,我们走了好久都没有碰到人家,只是一直行走在纯粹的自然里,感受鸟语花香。也好在高海拔植被没有那么茂密,基本没有走不通的路了...

       终于走到一条小溪旁边,就接了点水,顺便休息一下。

       坐在水旁石头上,简单地聊聊天。我问莲喜欢这样的环境吗,这样没有人烟,满是生机、新雪和流水的味道的地方。她回答喜欢,但是又说觉得,待久了可能会有些寂寞。人活着总还是需要和人待在一起。我点点头表示赞同。毕竟圣树的理想可是兼济天下。和任何人毫无联结地活着,是有些过于抽离了。

       休息完就继续走下去。经过一小丛灌木的时候,突然闻到一股淡淡的香火味,于是循着气味摸过去,就看到一个小庙。终于见到和人有关的东西了...

       带莲走到正面去。庙里没有人,只有几只将尽的熏香,一尊雕像,还有两个转经轮。

       “这个是当地宗教的小型庙宇,大概和圣树祈祷室类似吧。虔诚的人们会来这里祈祷,点上香火,朝拜他们的神灵。同时顺时针转动经轮,也是祈福的一部分了。我们也简单祈个福吧,入乡随俗。这里的神和交界地的不太一样。形象更像是抽象的,远离尘世的,与人们的联系也总是间接的。就不像交界地的神、半神,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甚至很多地方与凡人无异了。”,我试着尽自己的有限了解给莲解释这些东西。

       “这样的神啊...不能给予信徒直接回报的信仰,总是这样吗?”

       “是吧...可能就不像交界地的神会直接为信徒而战...有那么一些区别了。我也不是特别清楚...反正,就跟你和米凯拉肯定也是很不一样了...”,我确实没有很深的理解...

       “噢,这样吗。信仰的是信仰本身,从中获得心灵力量。”

       “是吧...大概就是这样。神基本不会真正出手做些什么的,至少很少很少...”。应该吧...

       “那我也来问候一下这里的神明,为咱俩祈福吧。大概要怎么做呢?”

       “唔...大概就是双手合十,放在面前,闭眼祈祷吧。不需要念出来,神会知道你在想什么的。”

       “这里的神能直接看穿人的思想是吗?”

       “好像是这样的...又是一处不同了...”

       于是就这样看着莲,慢慢走到房间的正中间,对着神像双手合十,闭上眼睛,一副虔诚的样子。不知道曾经那么多信仰圣树的生灵,是不是也像这样祈祷过。祈祷战无不胜的锋刃能披荆斩棘,踏出前路;也祈祷无所不能的神人的各种创造,让理想化为现实。现在也轮到你向神灵祈祷了啊,不知道你的祈祷内容会是什么?是希望已经洒满交界地的圣树恩泽继续扩大吗?还是为那些过去伙伴直接地祈福?还是和我俩未来的旅途有关?不得而知了。只记得我曾经也是那么无望地向你祈祷,也为你饱受的折磨和留存的温情祈祷。那些悲伤、无言、如做梦一般的日子,竟也就这样过去。没有指望的指望,真的光临了。如梦似幻。

       好想紧紧地抱住你,永远不松开。你绝对想不到,这样看似平和的日子,是我汹涌澎湃思念了多久的幻景。最荒诞的梦境也能变为现实,而你来了。救赎灵魂。

       莲的祈祷好像花了很久,半柱香都要燃尽了。嘴唇轻轻地颤动,不断诉说着我无法查明的期冀。许久才睁开眼睛,转头冲我笑。止不住的笑意也从我脸上溢了出来。温暖的感觉,真的非常非常喜欢。

       然后轮到我站到房间中央,进行祈福。闭上眼睛,想着的满都是些过去的事情。不过,这个世界真的有神灵吗?奇拉特这个古朴的小国家,封建落后,却也在经历许多与时代接轨的变革。领导人在扫清风气,大张旗鼓地扑灭每一个看得见的宗教。如果真的有神灵在上的话,他们又为此做了些什么呢?只是看着信徒被折磨,杀死,改宗换教吗?再狂热的信仰也无法阻止历史的进程,只有斑驳文化慢慢烟消云散,化为科学的正统。真是没有办法啊...

       好像想的有点远了。不管怎么说,还是安心拜拜神先。希望交界地的大家也都能顺顺利利,安然闲适地生活在赐福的笼罩之下。一切井然有序,纯净平和,生生不息。也祝莲和我的旅程都能顺顺利利,如乘东风,似沐春霖,祯平吉祺,万事胜意了。大概就是这么些碎碎念,太琐碎的也不好全部记录下...

       转完两个经轮,我们就继续出发了。

       一路走到了山谷,天已经黑下来了,就找了个空屋子歇脚。本来是想敲门进去请问主人能否暂住一晚的,却发现虚掩的大门里一点灯光都没有。借着打火机的微弱光线,才意识到这里好像已经破败很久了。地上是大片大片的积灰,木质墙壁也有些剥落。好在房间里的床把肮脏的床垫去了,硬床板垫一下还是勉强可以睡的。就是又发现这个床...有点过于小了...我睡都小...最后还是决定清出一块干净的空地睡上。毕竟也是木板...应该没差...

       晚上有凄厉的狼嚎声传进来。但鉴于交界地顶级战力的存在,我想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一起上也不够看。真是十足的安全感。

       为了看清东西,我们把屋子里的煤油灯都点上了。其实当发现看起来荒废这么久的地方,却有着几乎全满的十几盏油灯,也是很幸运的感觉。

       简单解决晚饭后,就着陈旧的木椅坐下,又开始聊起天来。聊着聊着才发现莲背后的墙壁上居然挂着几张唐卡,因为光线昏暗,过了许久才注意到。给莲指了下她背后的画,她也转过去看。一共有五张,拼接成了一个横的整体。上面有白虎...恶魔...观音...白象...还有一只凶神恶煞的鹰。这不是...香格里拉的故事吗...真是凑巧。

       为了看的更清楚些,我站了起来。走到那幅唐卡的前面,用指尖轻轻摩挲着已经泛黄的画皮,有一种粗糙的纹路感。好精美的艺术品。就是不知道在不吸粉的情况下,有没有办法去到香格里拉了...而且我可能也没有这样的因缘羁绊,吸粉都不一定成...仅供遐想了。那块满地枫红的大地,晶莹剔透的水,扶摇直上的风,还有各种美丽迷幻的生灵与建筑。神人共悦,也是非常非常美的地方。

       在这片土地上穿梭,拿着神圣的长弓,与白虎和大象为伍,驱逐不洁的黑暗。登上佛像,转动经轮,注视着偌大的黄金圆轮升起,直入长空。虔诚而坚定的战士,一往无前。精神聚焦于一点,百步穿杨,直刺血焰深渊。

       “其实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有这样的传说。有一个大恶魔,象征邪恶与不洁,名为罗刹。手下也有大大小小的鬼怪,不断地侵袭人们的安宁。然后神降的英雄出现了,他叫卡里纳格。身披草肩,拿着一把由奇异金属铸成的长弓,还有一头忠实白虎陪伴。历尽艰辛,终于斩尽妖魔,直面地狱烈火,杀死了罗刹,拯救了这片土地。这样一个英雄救世的故事。”,看着唐卡浮想联翩,很自然地就把自己知道的一些故事讲了出来。就是不知道莲喜不喜欢听这种传说故事。

       “噢,这样的传说...”

       “嗯?是不太感兴趣吗?”,感觉莲的反应很轻微,于是就这样问她。

       “其实听你的描述,我只能形成很简单的想象...也许需要更多的了解才行。这里的环境和文化,让我感觉很新奇。确实没有经历过这种感觉。”,莲慢慢地回答了我。

       我也只能耸耸肩。我自己的了解也确实有限。看来,还得继续走下去,深入这片土地才好。

       聊着聊着很快也有了倦意,于是拾掇拾掇地方,就睡下了。简单道了晚安,便相拥到天明。莲的怀抱真的好暖。如果说美梦也有现实基础,不过如此了。

       莲还是起得很早,也很警觉。我还在迷迷糊糊地做梦,莲就把我摇醒了,告诉我有人来了。我有点懵,这大清早的,什么人来这种地方巡街?但还是慢慢清醒过来,和莲一起走到正门口,顺着缝隙瞄向外面。

       是一辆红色的军用皮卡,一个手持步枪的士兵正在靠着车身抽烟。引擎已经熄火了,周围都还是很清静的样子。突然咚咚咚的敲门声传来,我猛的一惊,才反应过来原来屋子侧面还有个小门。于是让莲继续在正门守着,我去小门看看情况。

       还是顺着门缝往外看,然后就是短时间的第二次吃惊了。

       阿杰·盖勒??!!

       于是直接把门打开,和他相拥在一起。

       “好久不见了,老朋友。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实在是有些惊讶,站直身子清了清嗓子,问他。

       “一般从南边入境,通过的就是这块区域。其实我不止找了这一个地方,但是想到这里的故事,还是在今天优先来到了这。也是碰上好运了,不是吗?”,他好像笑得很开心。确实是太巧了。香格里拉的奇妙指引,就和黄金赐福引导褪色者一样。

       于是带着阿杰走进去,给他介绍了莲,也给莲介绍了他,介绍这样一个从我小学就开始陪伴我的老友。

       后面一起坐上皮卡前往大皇宫。因为莲有点太高了,所以我陪着她一起坐在后箱的位置,敞篷兜风。

       沿途听阿杰给我们介绍这一路的风景,这些我一度淡忘,但一经提起便重新涌上心头的山山水水。

       到了大皇宫,有成群的卫兵和仆从迎接,一路送到奢华顶层。黄金铸就的雕像在太阳照耀下闪闪发光,斑斓毛皮铺成的地毯一路延伸到视野尽头。看来大动荡之后,都还是被修好了啊。

       进到会客厅里,和明叔握手、拥抱致意。四个人坐在十几米长的餐桌旁,尽情享用着喜马拉雅&港式的奢华盛宴。四处点缀的水晶折射着光线,让房间染上奇幻色彩。炸蟹脚也确实好吃,明叔品味真不错。

       这顿饭吃完我们就暂住下了,期间有专人接送我们在奇拉特的各处游山玩水。阿杰几乎每趟都在,明叔也偶尔会来。司机是一个喜欢说粤语的阿伯,但我粤语说的很差,和他往往也只是英语交流了。刚好英语这里所有人都会说...

       半个月住下来,感觉我和莲都给喂胖了。确实是款待的过于丰盛了...

       有一次乘坐直升机飞到一个高山前哨,能遥望到远方的干城章嘉峰。没想到能看这么远,真是太妙了。

       当然路过各种遗迹的时候也会惋惜,惋惜这里曾经多少璀璨各异的文化,到底化为了岁月烟尘。好在阿杰说在他的提议下,还是留了一些下来,也算是一点慰藉了。

       终于待了不知道多久,也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纵使念念不舍,还是得继续踏上旅途。

       不过为了恢复往常的身体状态,莲在斥责了我的灯红酒绿,还拉她下水之后,就开始每天拉我去雪山拉练。从四千米海拔起,再到五千米,最后是每天从六千米到七千米的爬升。我活这么大就没有到过这么高的地方。半个月折腾下来,骨头都要散了。不过也确实瘦下来了,状态感觉比人生任何一个阶段都要好。就觉得,给我个专业向导,肯定就能登顶珠峰了。还是得感谢战无不胜的飞翼对我的锻炼指导,练就有效。(笑)

       俩人就这样保持着刚刚养成的不错状态,和奇拉特的大家告了别,坐上了离程的飞机,驶向远方。

       云端的天空,蓝得耀眼。连绵的雪山直刺苍穹,是很漂亮的风景。而这就离开了。旅途漫漫,美妙的遇见也远不止于此。有莲陪着,去哪都妙。有多妙?妙不可言那么妙!

       于是点上两杯咖啡,和莲碰了杯,呷上一口,继续期许着远方。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