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enguin2

远航(法环二创)

法环二创,部分思路不符原著。莲莲专区,日常类微小说。

以下正文:

-------------------------------------------

       顺着高高的桅杆猛地一扯,船帆便自然滑落下来,盖住了清晨的喷薄朝阳,给我留下短暂的清凉阴影。

       一切准备就绪。我轻轻地靠在航舵上,静静地望着海边的高耸山崖。山顶是一座小小的石制拱门,连接庞大的海岸地下墓地。那个叫做引导之始的地方,是我旅途的起点,现在也要看着它告别这片土地了。

       转头望向莲,她正在船前的沙滩上与哥哥拥抱,与前来送行的圣树骑士、尊腐军团等人告别。此去经年,应该就没有再相逢的机会了。确实需要好好地告别,告别这片奋斗一生的土地,还有与之相伴的人们。感谢这样的际遇,从故事的伊始到落幕,有始有终。

       当太阳缓缓升上半空,我们就正式启程了。慢慢看着岸上招手的人影越来越远,直到隐没于稀薄的海雾中。亲爱的伙伴们,就此别过了。

       一天的航行很平稳,没有遇到想像里的大风大浪。不大不小的船就这样顺着平滑的海面,还有荡漾的风,不紧不慢地往前漂着,驶向理想未知的远方。

       天就这样慢慢暗淡下来,行将入夜。

       一整天里我们都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站着,坐着,走着,感受风吹,倾听海浪的声音。

       我慢慢地走向船头,双手搭在栏杆上,漫无目的地遥望着,也遥想着。有点疲惫的感觉,所以稍微休息一下。

       迎面吹来的凉爽海风,带有一点咸腥的味道,但还是让人觉得很舒服,到底是驶向自由、未来和无限可能性的气息。

       太阳已经非常柔和了,缓缓地西垂下去,很快就要被地平线完全掩去。夕阳下的海面粼粼,但并不是非常平静,到处都是一层一层的荡漾的波。是终年行走于坚实土地上的人所不曾感受到的风景。

       随着波浪起伏,小船也显得摇摇晃晃,勉强站稳之后,倒能体验这种颠簸的乐趣了。

       视线从远方收回,我重新望向了眼前的人。红色长发被和风轻轻扬起,飘荡在空中,和风吹杨柳一般温柔。我轻轻地坐到她的身后,搂住她宽大的肩膀,把头埋进柔软的头发里,使劲地呼吸。

       她应该感受到了我的动作。慢慢地转过头,舒缓平和的面容,慢慢透出一丝红晕。和风细雨一般的温柔感,如冬日暖阳一样平和温存的她,就像正在驶向的远方,美好得如梦似幻。

       于是就这样紧紧地依偎在一起,感受彼此的体温、呼吸,也许还有此刻的心情,简单,也风情万种。一直到天色完全暗下,我们已经看不清咫尺之遥的彼此面容时,才知道该去点灯用膳,踏入夜晚的世界了。

       晚餐确实是很简单的,这也是交界地饮食文化匮乏,一直以来的情况了。从背包里拿出煮好的虾子和蟹肉,虽然是有些其貌不扬,但到底是交界地难得的美食。何况,确实挺好吃的...就...我和莲都挺爱吃的...

       除了虾蟹,还拿出了一瓶圣树酿制的百合酒。味道很清、很淡,开盖就能闻到一股浓郁的花香,就是不知道会不会让莲联想到她远方的哥哥...希望不会吧...不然早知道不带了...而味道是比较醇厚的。一人喝一杯也恰到好处,会有一种微醺的迷醉感,但人还是很清醒的。可以就这样倚着栏杆吹海风,讲讲各自的故事。

       有趣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月亮好像转眼就要升到天顶。是时候休息,准备新一天的旅程了。

       当船锚结实地触碰到海底,一天的航行也就到此结束。甲板上唯一的油灯随着波浪而摇曳,照着我和莲相互搀扶的斜斜背影,慢慢进到客舱里。

       躺在床上,突然想到卖给我们虾子螃蟹的虾哥,初见的时候很有一种来者不善的感觉,结果后面熟起来,还是很友善可靠的伙伴了。于是就转过去,贴到莲的耳后,问她,“莲你还记得那个虾哥吗?就是我之前和你说过的交界地第一美食家。然后我们一起去他的小破屋买过虾子来着。就是带着金属头盔,只露出眼睛和嘴的那个人,和我一样也是褪色者。”

       “是那个,和我们说话的时候,总是会眼睛眯起,笑嘻嘻的沼泽男人吗?”

       “啊就是他。我和你说,初见他的时候是为了帮一个迷途的女孩取回物品来着,当时他还挺凶的。每一句话都像撂狠话一样。然后当我给了钱买了虾子,就开始慢慢变得友善起来了。我们也是就这样认识的。”

       “喔,原来是这样。”

       “就想着,当初他老是嚷嚷着自己有多能打来着。就让我突然想到,二十个他能打过一个你吗?你觉得呢?二十个只靠拳套的所谓流氓,能战胜战无不胜的飞翼吗?”

       “...我想应该不行。除非二十个他要比二十个火焰修士,或者二十个红狮子骑士更有力量。我没有看出他有这样的实力。”

       “哈哈哈,当然了。就是玩笑话而已嘛。像我艾尔登之王也不当了,也要拜倒在你的门下。其他什么样的敌人,都是浮云了。”

       然后猛地朝她脖子上吹气,痒得她也止不住地笑起来。她也不甘示弱地挠回我。两个人就这样在狭窄温暖的客舱里,嬉笑着,打闹着,直到慢慢有些真正的倦意,便拥着彼此,一起堕入沉沉梦乡。

       当黎明到来,我就慢慢地醒了。先是睁开眼睛,愣一会神,然后才真正地苏醒过来。

       突然发现莲已经不在我的身前了。我先是一惊,很快就反应过来,然后慢慢地起身,推开虚掩的舱门。光线还不剧烈,微微带一点红的朝阳才刚刚冒头。莲长长的背影映在我的脸上,淡红的长发和初生的朝霞一样生机勃勃。

       她果然已经起了。同行这么久,还是很难习惯,怎么每每夜深才入睡的她,却也在每一次日出前苏醒。是很喜欢日出吗?还是常年戎马,烙下的难以磨灭的印记。总之让我有些心疼。

       就这缓缓走过去,靠在她的背上。她没有回头,只是把左手轻轻搭在了我的肩膀上。两个人就这样安静地相互倚着,安静地看着火红的太阳从地平线上完全剥离,而光芒撒满四方。

       “你以前,有看过海上的日出吗?”,我问她。

       “有看过,但从来没有在离海这么近的地方看过”,她答道,然后顿了一下,“圣树的树冠高耸入云,站在上面能看的很远。但在这里,你可以直接感受到清澈海面反射出美丽的倒影,还有合宜的凉爽湿润的风。我很少看到这种景色,很少很少。”

       “唔。那至少,在这次的旅途中,我们能看很多很多次了。”

       “嗯...”

       “诺,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了,有点晒了。这里是海上,我们还是进去吧。而且也该给你上药了。”

       “嗯...”

       于是走回客舱,安坐下来。莲慢慢脱去上衣,而我也在翻找我的腐败苔药。哦找到了。就是这个圆圆的,像褐色酱果一样其貌不扬的小东西,实则药效极好。只需把它均匀地磨碎,然后细细地盖上患处,就能立刻起到很好的效果了。

       “凉吗?”,我问她。碾碎的药膏置在我的左手背上,有一种冰凉的触感,右手三根手指则把它蘸到患处,然后轻轻抹匀。

       “还好,并不是很冷...挺舒服的...”

       “那就好,那就好。那我继续了。”,看着从脸颊到肩膀,再蔓延到胸口、手臂,乃至全身的腐败印记。我的心里猛地一抽,指尖有点微微发麻。冒汗了。

       伤痕累累的身躯,饱经摧残的肉体,却仍然巍然耸立的灵魂。太多太多书写下的传奇、丰碑、史诗,交界地各处都留下了你不朽的痕迹...然后我们离开了。故事还在继续。伤口还会和以前一样隐隐作痛吗...

       “怎么了?是有点累了吗?要不我们先吃早餐吧。晚点我自己来上药也行,不用总是辛苦你了。”,应该是注意到我突然停下了动作,好像愣神一般的停滞下来,她忍不住来转头问我。

       “啊没有没有,我突然想到出海前忘了去捡希芙拉河的王之卢恩了。觉得有点可惜...本来可以留个纪念的...一点不累,我们继续吧,健康要紧!”,我赶紧组织措辞来回复她。

       “可是希芙拉河没有王之卢恩啊。圣树的我带来了,你要吗?一直都觉得褪色者喜欢这种东西,想着你也会喜欢的。”,她脸上漾出一点笑意,好像在调侃我的慌忙。

       “记...记错了...没想到你比我还清楚...我们继续吧!”,我赶紧抢过话题。

       于是一切都回到了几分钟前的样子。她安静地坐着,我轻轻地擦着。差不多十分钟才终于结束。

       想起来,她身上的伤疤虽然依旧触目惊心,但已经比我初见的时候好太多了。腐败律法的基因,过于强大,毁灭性极强,很少有东西能真正地抑制它。好在通过癫火文件的启发,还有葛德温遗留下来的关系,我们找到了龙王的藏身之所。

       利用时空裂缝的神奇属性,再次插针,成功地欺骗命运,让莲可以只作为她自己而活着。以一个全新,轻盈的身份,继续走下去。而丰饶与腐败律法的腐败一极,则在击杀了艾尔登之兽后,由米凯拉把手重构了。他总是有办法,不愧是天才,不愧是莲的哥哥。

       回忆结束。我帮莲轻轻披上上衣,依然是这件印有金色圣树纹章的鲜红战袍。

       我对她的第一印象就包括了这件衣服,看来也将一直继续下去了。

       她似乎很喜欢,很喜欢这件陪伴了她不止多久,染满了鲜血、尘土与水渍的衣裳。虽然经常清洗,却好像依然洗不去这些昔日的气息。每每问起来,她都说这是一些不能丢掉的过去,能让她深深铭记。

       早餐依然很简朴,一点虾肉,一点蟹肉,还有一点酱果。一日的第一餐不宜饮酒,容易影响一整天的心情。

       当太阳慢慢升到天顶,也就不方便顶着猛烈的光线吹海风了。于是一起走进室内,各自找点事情做。

       我拿出了我的短剑,抵在磨刀石上,开始一遍一遍地摩擦。莲则坐在我的对面,透着背光的窗户看着海,还是那副平和淡然的表情。

       我的目光顺着莲移到她手边角落竖放的义手刀。刀面镶有花纹,笔挺坚硬的刀身,几乎和莲的身高一样长。总让我感觉差不多能抵上两个我的长度...当然远没有那么长。虽然一个半就好像绰绰有余...

       想起来之前好奇地问过莲:义手刀这样珍贵的武器,不需要时常保养吗?

       她也只是笑,然后细细和我解释了什么是不朽黄金,什么是化圣处理,以及为什么时常的保养可能会淡去其上的花纹,还有花纹的意义。我有些一知半解,但至少有一点是很清楚的。那就是,义手刀这东西,确实比我的短剑强多了,好像已经完全无法类比了...

       于是就这样继续磨着自己的刀子,不时瞥向莲的方向。她真的好美啊...从第一面开始,一直走到了现在,还是觉得美得不可方物,即使曾被腐败侵袭,也曾占满鲜血。

       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就问她,“你知道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不小心吃到了你的投技。被你掐住脸,高高的扔起,然后被利刃穿透。那个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要死了。没想到果粒橙把我从冥河边又救了回来。但每次想到的时候,都还是心有余悸”

       莲突然扑哧一笑,然后说“我当时也觉得你死定了。但在扔起来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比我想的要沉不少。你当时肯定穿了很厚的甲。是不是还喝了灵药!减伤居然这么高!”

       这个氛围好像突然就有些尴尬了。甚至不用仔细回忆,都能很轻松地提起那些烙在脑海里的深刻回忆。我确实穿了厚重的骑士甲,还喝了减伤灵药,但其实要不是果粒橙,早就奄奄一息了...

       “额...好像是吧...经历战斗,总得做足准备不是吗...”,这话题我真不知道怎么接了...

       “说起来,见到你第一眼的时候,给我一种满是弱不禁风的感觉。就只会乱砍,乱劈,满地打滚。跳起来也打不着人,好像在杂耍一样。血量却出奇的厚,盾牌也老是高高地举着,我都看不到你的脸。”

       “额...那个时候...状态有点不好...刚回到交界地...有点不习惯...”,实在是说得我有点无地自容了...

       “而如果我用出水鸟的话,你就只会跑,要不就是拿着厚重的盾牌接满,像个呆瓜。总之我就是碰不到你的身上。”

       “水鸟乱舞啊...哈哈...那个确实...确实有点超纲了...哈哈...”,我有点脸红了...

       她突然猛地抱住我。我先是一惊,很快瘫软下去,就这样融化在她宽大温暖的怀抱中。“说这些就是为了让你难堪啊,呆瓜!初见的时候那么弱,结果却帮了我那么多忙,甚至成长为具有真正王格的英雄了!整块交界地都将铭记你的事迹。你也一样战无不胜噢。虽然我们总是一起出征,但究竟未尝败绩。”

       突然就受到这样的安抚了。我的心开始怦怦地跳起来,而眼神慢慢迷离。她还是把我抱得紧紧的,有一种窒息的快感。

       一时就像被触动了某个开关,我捧起莲的脸,在她的右颊上亲了一口。

       现在她的脸上也一样泛起红晕了。

       心里涌上的一团火,好像彻底止不住了。

       直接顺势把莲推倒,开始在她的脸上,脖子上,肩膀和胸口上猛烈地亲着。战无不胜的飞翼也好像开始不知所措起来。

       “我真的好爱好爱你。莲。我真的好爱好爱你。从第一眼开始,一直爱到现在,也一定会爱到任何将至的未来里。

       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喜欢你的美丽,喜欢你的品格,喜欢你的坚强与独立,喜欢你的悯心,喜欢你的战无不胜与激昂的灵魂。喜欢你的累累伤痕,也喜欢你疗愈的勇气。

       我怎么会遇到这样好的你,这样好的人。是怎么样的气运与宿命,把你带到了我的身边。

       我真的是太感激太感激了。感谢命运的馈赠,感谢你的到来。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感谢属于我们二人迈向的任何未来!难以言表...”...

       莲的面庞还是如新雪一样白皙,却染得和夕阳一般红润。神情却恢复了平和。

       “其实你对我说的这些,也是我一直想对你说的。也很感谢遇见了你。你对我的帮助,对圣树大家的帮助,对整个交界地的帮助都是无以复加的。我们一起旅行了那么久,我也早就忘不掉你了,忘不掉那个憨厚、笨拙、但永远坚实可靠的身影。真的是谢谢你...我也喜欢你...非常喜欢...”...

       时候方才中午。平静的海面上,却荡起了怎样波澜壮阔的心情。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平静地过去。幸福祥和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

       不知道多少个昼夜里,我们促膝长谈,如胶似漆。依照天气与心情来寻找聊天的主题,总是有说不完的话。

       晴天的时候聊圣树,聊黄金律法,聊王城的祷告。

       雨天的时候聊理想,聊蛮荒之地,聊火焰的疗愈。

       阴天的时候聊诗歌,聊生与死,聊轮回法则。

       大雾的时候聊冰龙,聊风车村,聊暗夜魔法。

       暴风雨里聊龙王,聊葛瑞克,聊逐渐崩毁的法姆亚兹拉。

       总是有聊不尽的话, 依偎不完的心情。

       就这样静静地驶向无穷的远方。有所爱之人的陪伴,每一天都像身处天堂,每个声音都妙如天籁。

       如此幸福,谨我和莲,还有这一叶小舟,这些漫长岁月所独有。

       言匮?妙不可言~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